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微风不躁(上)

#有点温暖的日常#


#学单车#

lo主去了趟大连,顺便学会了单车……
然而带回来的是黑了一圈的腿和一大块伤口T_T


……然而有素材就有产出。

这是一个小小的故事,很日常很清新,不瞎折腾。


大概生活本来就是平淡的吧。

希望你们喜欢。


四百粉啦,谢谢你们。





#红心推荐评论一条龙#
爱我你就宠宠我





请勿上升真人x3











平日里人满为患的图书馆里此时几乎算得上是空无一人,偌大的图书馆里只有零零落落几个人影,分藏在边边角角里,耳朵里塞着耳机,拿着不知谁的散文消磨时光。

千智赫拉开椅子,在开学就喜欢上的一个靠窗的座位上坐下,这里不背光,阳光也算不上太足,浅浅的扫在身上。向下看就是一片绿意,大片大片的树叶反射着光影,映的人眼眸都闪闪发亮。

是个人都喜欢这个座位,所以千智赫很少能坐到这里,可是今天没人跟他抢,他却也不开心。


自行车棚里空空如也,大门处倒是人声鼎沸,链条悠悠的转着,双手扶住车把,双腿有节奏的蹬着,周围的景物和着风声呼啸而过。

千智赫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出这幅画面,骑单车的每一个动作他都熟悉的要命,甚至那感觉坐在椅子上他都能领会,耳边似乎传来风声。

可惜——

千智赫懊恼的抓了抓刘海,手里的笔在桌子上哒哒哒的敲着。

舞蹈书法唱歌变脸吉他……一堆项全能的他,居然不会骑单车!

难得的假期,系里学生会头们组织了一场春游,一群人浩浩荡荡的骑着单车在郊外享受新鲜空气和美味的烧烤,他就只能窝在学校里啃他的专业书。

没天理啊简直。

烦躁的翻着书,一不留神把手里的笔甩了出去,对面桌的男生责备的瞪了他一眼,千智赫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做了个手势,然后低头去捡。

面前的笔突然被人捡起来,手指修长白皙,千智赫抬头去看。

Karry学长。

“Ka……”

直起身子来刚想开口,面前的人却伸出食指做了个“嘘”的手势,千智赫方才想起这里是图书馆,Karry歪了歪头,示意他大门的方向。


从美国回来的人总是不大守规矩,原本泛棕的头发被染上了淡淡的棕黄,蓬松的发丝在风里慢悠悠的动,阳光一照就显出金黄的颜色,衬的那人的脸愈发俊朗,美好的有点不真实。

千智赫跟在Karry身后缓缓的走,眼睛就盯着那人柔顺的头发,心里这样想。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没跟大家一起去春游吗?”
Karry低下头用纸巾擦着长椅,千智赫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为什么一个人在这?为什么不去春游?
又不能说我不会骑……

“你该不会是不会——”

“我我我那啥……我感冒了……咳咳咳……”说着千智赫还假装咳嗽了几声,一双眼睛拼命装出无辜的样子。

桃花眼戏谑的眯了起来,“感冒了?”尾音上挑,带着些玩味,Karry好笑般的看着他。


其实可以说就是不想去啊,撒谎也没水平。
不过学弟这样好可爱,好想抱回家。


Karry审视的目光就在眼前,千智赫只能硬着头皮圆下去,“对啊,我昨晚还发烧了呢,今天我虽然看起来没啥事,其实我觉得我一直在低烧……”说着自己还摸上了脑门,“……感觉还是有点热。”

温柔的触感传来,Karry的脸突然凑了过来,千智赫下意识想要后退,却被喝住了脚步。

“别动。”低沉的声线好像有股力量,千智赫立马乖乖的站在那里。

Karry满意地看着面前一动也不敢动的千智赫,把他的手拿开,撩起刘海去摸他的额头。


散发着薄荷味的他的气息。
一尘不染的整齐穿着的白衬衫。
纤细白皙的手腕。
丝丝微微带着温度的呼吸。

都在眼前,近在咫尺的距离。
不行了,脸可能都要红起来了。


“不热了啊,你感觉怎么样?”
周围的温度瞬间降了下来,千智赫轻咳了两声掩饰尴尬,殊不知Karry正饶有兴味的看着他。

嗯,脸红的千智赫果然可爱。
想逗逗他。

“你要是没事了,这也快中午了,我们先去食堂,然后一起骑车过去,我反正这边事情也差不多了,正好过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啊!?……不不不学长我…我下午还有事…对我还有高数作业没做…”

匆忙的解释,一抬头就对上学长兵长般的眼神。

“你去不去。”

“……”

“很好,千智赫。”
故意把他的名字咬的很重,接着摆出一副生气的模样,黑着张脸转身欲走。
如果没算错的话,现在智赫应该——

“Karry学长你等一下!”

眼前的人脸色冷淡着念着自己的名字,每个音都似乎发了狠去念。
……真的生气了吗。

……算了,死就死吧,丢脸总比惹他生气要好。


“……我不去是因为不会骑单车。”



简直想仰天长笑。
不行,要憋住。


“哦,这样啊。”


“对对对,就不想麻烦别人嘛……跟Karry学长你一点关系也没有,下午学长自己去吧,我留下来就行。”


Karry的脸似乎恢复了正常,虽然仍板着张脸,但是千智赫隐约看出了些笑意,心里松了一口气。


“智赫。”
“啊?”
“下午我教你骑车吧。”
“……什么!?”
“好,就这么决定了。”
“……”


喂……
千智赫郁闷的看着Karry走远的身影。
根本没有问我的意见好吗。

小时候和爸爸一起去学单车,结果平衡感不好,一下子摔下来,连带着爸爸在山路上滚了好几圈,起来的时候连耳朵都划破了。
或许是小孩子到底是怕疼的,总之就是在心里存了个阴影,从此再不学单车。


要不然,跟Karry学长说说,还是拒绝……



“智赫,快点!”

Karry在前方远远的招手,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里,带着光芒,散着清风。

微风不躁,阳光正好,你带着我爱的模样,在前方浅浅呼唤。



千智赫笑出两个梨涡,对着前面大声的应了句,“我这就来!”


那么我,也带着我最美好的笑容,用我满心的欢喜,跑着去见你,我的爱人。

Karry看着迎面向自己跑过来的千智赫,笑的温柔。



评论(11)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