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是我不懂

这是一篇写了很久的脑洞。
本来计划的是短篇…但是各种情节冒出来想收收不住
所以lo其实是一边码字一边在心里怒吼进展敢不敢再慢一点…但是情节展开就还是得老老实实的啰嗦T_T
喜欢源文的请不要扔我(´・Д・)」毕竟二文也是专情的人
然后带自己出场就是这么任性(⊙ω⊙)做只熊婊也是值了
然后其实有些地方不知道心中的感觉有没有写出来,反正就是日常。
平平淡淡的。
就是他们。


请勿上升真人x3



千智赫开始喜欢上了每天到自习室的生活,虽然每天的生活大同小异,但每天晚上都能让他跟轻松熊柒柒津津有味的说上很久。
重义气人好又温柔的马班长。
偶尔找点麻烦痞痞的天宇文。
一脸官方正襟危坐的天宇浩。
默默无闻语出惊人的天宇寻。

还有……
他。

不要再念叨长的又帅又温柔成绩又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笑起来有两个虎牙大长腿偶尔有点小坏的Karry学长了!!
每天晚上听一样的定语简直神烦!!
柒柒默默的瞪着千智赫,希望他听到自己的怒吼。
哦什么你说上面那句话语法错误前言不搭后语?
他就辣么说的怪我咯( ̄^ ̄)ゞ

千智赫依旧盯着柒柒,还没开口就笑了,荡漾出两个梨涡。
“还有……全世界最好的Karry学长。”

每天晚上花上好长的时间去回忆那个人,但一开口就傻笑,除了赞美歌颂没有一点实质性的内容。
其实你是喜欢他的吧你这个傻瓜。
黑暗中柒柒盯着自己眼前熟睡的少年,晃了晃自己的身体不离开他的怀抱。

晨露微凉,柒柒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
床上的千智赫碰巧昨晚睡的地方靠近床沿,晚上碰巧手臂那么一伸。

哼( ̄^ ̄)ゞ

千智赫安置好轻松熊,嘴里还叼着面包就出了门。
从没有把柒柒掉到地上的他,今天还真是不好的预感。

转过街角,千智赫扯下吸管开始喝金典,顺便靠着墙等着天宇文。
顺路是一回事。
某天回家的路上突然被天宇文拽住勾着脖子说嘿七年级的以后上学放学哥罩你又是另一回事。
反正无所谓。
跟自习室中无论谁保持良好的关系都是千智赫喜欢的。

等千智赫喝完了牛奶,天宇文仍没有出现的迹象。
他看了看手表,皱了皱眉。
不远处有人跑来。

“智赫…那个我…我哥今天有点事…咱俩赶紧走吧一会迟到了。”天宇寻一边说一边扶着墙微微俯下身子喘着粗气。
千智赫点了点头,不明就里。

下午的自习室依然很怪异。
千智赫第四次抬起头来望着对面低头写字的宇寻宇浩,后两人默默装作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千智赫瞪了他们一会,轻咳了一声准备开口,门口却传来脚步声。
一下一下的,再熟悉不过的脚步声。
“哟看来今天我是迟到了。”

拉开椅子在千智赫身边坐下,Karry一边翻着书一边打量着座位右边,“看来不好好整顿整顿是不行了,这俩小子,肯定是不知道跑哪疯玩去了。”
说完那双温柔的桃花眼没有预兆的对上千智赫的眼眸,Karry捕捉着他脸上突然泛起的可惜的红晕,舔了舔虎牙。

“K…Karry学长也不知道他们去哪了吗?”千智赫咳嗽了几声努力恢复正常。Karry随意的瞟了一眼低头装透明人的宇寻宇浩,低头在包里翻找着什么东西。

努力装透明人的宇寻宇浩对于Karry的到来齐声默念了一句真好。
之前被千智赫盯得实在是心里很苦。

“看看这个,有兴趣参加吗?”
千智赫接过一摞订好的A4纸,看了看标题:全国推理比赛专用试题。
“这不是学校承办的推理大赛吗?原来这么快就开始了啊。”千智赫简单的看了看几个篇幅比较短小的,不禁感叹各大学校推理社还真是人才济济。
“下午刚拿到的,怎么样,有兴趣我们就组队参加吧。”
“我?”跟Karry学长组队?千智赫惊诧的看向Karry,后者不知何时已经开始做起物理。
千智赫顿了顿,把推理题塞进书包,低头老实的刷着英语。
虎牙在一旁悄悄出场。

照顾好智赫,别让他放了学乱跑。
来自天宇文的一条信息。
宇寻看看微信,又看看前面头碰头交流正酣的两个人,回头找找早就托辞离开的天宇浩。
表示心里很苦。

千智赫低头翻着厚厚的推理题,有些学校光交代题目背景就交代了整整三大张。
合着顺带着考了语文阅读了是吧。
岳阳八中关于小黑小白小A小B的题目终于吸引了他的注意,不断的提出想法和疑点,Karry在一旁打着手机备忘录。
桃花眼余光瞥到身后暗戳戳尾随的天宇寻,努了努嘴,伸长胳膊搂住了千智赫的肩,后者微微动了动,也就随他。

身后的宇寻表示虽然早已看穿了一切但仍受到了1000+伤害。
天宇文你这个挨千刀的。

早早的做完功课,千智赫缩进被子里,抱着柒柒在灯光下的小桌子上摊开推理题。
柒柒静静的看着少年写字,他眉眼温柔的在白纸上写着好看的字体,偶尔会蹙眉,偶尔会因想不出来而摆弄自己的刘海,修长的手指不时嗒嗒的敲着桌面,想出结果的时候总会开心的笑,梨涡荡漾。

这个少年啊,只要一笑,全世界都温柔了。
深有体会的柒柒如是说。

千智赫收好写得密密麻麻的答案纸,翻身上床。
“睡觉吧柒柒。”

屋子里面没有开灯,阴沉的可怕。
天宇文看了看手表叹了口气从沙发上起身走进屋内。
马思远依旧蜷缩在床上一角,手里死死的攥着天宇文的手机。

照顾好智赫,别让他放了学乱跑。
哥你知不知道尾随痴汉这种设定很苦(つД`)ノ追人什么的请自己出击好吗( ̄^ ̄)ゞ

“手机还我吧,不早了,我也该走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到底是因为明天上学……还是急着明早去见他!”
马思远抬起头,红着眼眶瞪着天宇文,“我不懂,我们一起长大的情分,我到底哪比不上他了。”

天宇文沉默的倚着门框,刘海遮掩住了表情,“这话从早上你知道我喜欢……你醒过来之后就一直在问。”
“感情这种事,无关时间,遇上了,就一眼万年。”
“桌上有些吃的,你早上晕倒也不能全算是因为心情,多吃点吧。”

“我们还是最好的兄弟,你还是那个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
“先走了。”

手机被抽走,马思远怔怔的听着天宇文走出房间拿起书包关门的声音,忽然就把水杯甩了出去,碎了一地的玻璃。

千智赫。
他凭什么。
我他妈的一点都不懂。

柒柒早起发现自己正处于半掉不掉的危险的边缘。
正努力翻身想要离开床沿,千智赫睫毛闪了闪,伸了个懒腰准备起床。

主人你最近怎么了T_T

千智赫安顿好轻松熊,咽下最后一口包子出了门。一如既往的转过街角,天宇文熟悉的身影出现。
“宇文学长……昨天是生病了吗?”千智赫小跑几步跟上他的步伐,望着那张明显阴郁的脸,有些担心的问。
“不是我,马思远晕倒了,我昨天照顾他来着。”他想了想,淡淡补上一句,“他父母出差了家里没人。”
千智赫“哦”了一声没再搭腔。

Karry坐在轿车后座,看着天宇文和千智赫走进校门时前者脸上若有似无的笑意,微微眯起了眼睛。

体育老师开会,体育课停。
数学老师请假,数学课停。
整个下午窝在教室里上了三节自习的千智赫怀着无比郁闷的心情和一书包写完的作业来到自习室。
里面已经坐了一个人。

马思远戴着耳机,没有坐在原来的位置上,整个人缩在角落里。
千智赫只当他身体不舒服,蹑手蹑脚的拉开椅子坐下,摊开了自己昨晚的推理。

虽然误杀的确有充分动机这样一来死者脑后两块淤青也可以得到解释可血痕又从何而来还有所谓体弱是真的吗如果是假的怎么解释他一连装了这么多天呢……

马思远摘下耳机站起身来,从角落里俯视座位上的学弟。
低着头用铅笔不停的写写画画,好看的眉头微微蹙起。
好像注意到他的目光一样,他停了动作,抬头温柔地问,“马班长,你昨天没事吧?我们都很担心你的。”
马思远盯着他的梨涡发愣,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说,“没什么大事,就是有点贫血,宇文昨天照顾我来着。”

真是的。
一点都不懂。

本来在心里怒吼了无数次,可看到他就是生不起气来。
宇文那么喜欢他,我好像懂了点。

千智赫对着马思远笑笑,见他坐下,自己也继续埋头分析,旁边突然摆上一瓶水动乐。
“两个人组队,你这么拼我倒是觉得很难为情啊。”Karry晃悠着手里的咖啡,戏谑的伏下身子看着桌上的纸。
千智赫缩回了手,身边Karry越凑越近,自己必须缩着肩膀才能不碰上他的胸膛。少年穿着干净的白衬衫,扣子随意的系着,隐约露出锁骨,身上散发出好闻的薄荷气味。

千智赫直直的盯着Karry。
他大概是全世界最美好的少年了。
如果是我的就更好了。

Karry感受着身边人的目光,微微一笑转过头去跟他对视,突然而然的对视让后者一愣,但随即笑的温柔。

“Karry男神!!”
天宇文出现在自习室门口,冷冷的看着他们,口吻却一如既往张扬。
“我跟你缩一天不见男神我特别想你!!”

角落里的马思远动了动,好像在哭,好像在笑。

千智赫和天宇文在街角分开之后,被面前的黑色轿车拦住去路。
Karry斜挎着书包下了车,低声跟司机交流了几句,转身随意的向千智赫招了招手就向前走去,“走啊,回家。”

千智赫眼睁睁的看着司机一脚油门绝尘而去,在当机的前一刻艰难的吐出一句话,“回……什么家?”

“回你家。”
眼前的人逆着日光,脸上的表情理所当然。

一直到Karry回头管他要钥匙开门,千智赫才猛然回过神来。
一路上的近道他全都知道,千智赫差点有种他有钥匙可以直接开门的错觉。

“Karry学长怎么会知道我家在哪?”
“那天整理学生档案,顺便就记下来了。”
Karry一边换鞋一边面不改色的撒谎。

“哦对了为了推理大赛,我这次是准备到你家住一个周末,看来你是答应了。”

千智赫嘴角抽了抽。
之前完全没提过啊啊啊啊!!
你都进来了难道我还能说对不起不方便你走吧!!
这就像一切前戏准备就绪然后你突然问我要不要啊啊啊!!
我要Karry学长我要!!

柒柒被千智赫内心的怒吼吵醒,睁眼就看见一个少年晃进房间四处打量。
他个子高高的,偶尔会露出虎牙,一双桃花眼流连动人。
原来就是他啊。
看上去真的是值得喜欢的样子。

主人你要把握机会啊干巴爹(´・_・`)

卧槽我收回下午的话让他哪来的酷爱回哪去(つД`)ノ
被Karry随意的扔到房间另一端的柒柒哭着吼。
“Karry学长,不要扔柒柒。”千智赫擦着头发进来,看着歪在书桌上的轻松熊,皱了皱眉。

“每天都是它陪你,今天我来了,换成我好不好。”Karry穿着黄色的皮卡丘睡衣,懒懒的靠在抱枕上,眼神却异常清亮。

入夜,柒柒默默的看着对面床上的两个人。千智赫早已入睡,多年的习惯让他抱着Karry的手臂,像只小奶猫一样埋进他的怀里。
Karry却始终醒着,低头温柔的看着小学弟,眼神有时迷茫起来,好像在做出人生中的什么重大决定。

主人你看他也是喜欢你的。

ok结论已经出来了所以请睡觉好吗占了我的位置还不睡觉你想怎样( ̄^ ̄)ゞ

对于周末,唯一的知情者柒柒捂脸表示我的主人怎么如此不解风情。

比如研究推理的时候,Karry引诱般的跟他对视,大概快到16秒的时候后者嗷嗷的叫唤着回头写下新的线索。
比如中午午饭之前,Karry望着他说好饿饿得都想吃掉你了,然后千智赫起身去厨房拿出菜刀做饭。
……
……

Karry表示心很塞。
不管怎么说,他都应该是喜欢我的吧。
所以没关系,傻点也好。
我一个人聪明就够了。

天宇文在看到Karry一只手搭在千智赫肩膀上另一只手跟自己打招呼的时候,脸色已经可以去非洲认祖宗了。
千智赫接过Karry塞过来的三明治低头默默啃着,听身边Karry道貌岸然的解释,“跟智赫一起参加推理比赛,所以周末顺便住他家,正好他家也没人。”
天宇文扬起眸子盯着Karry,半晌吐出一个字,“哦。”
Karry同样回望着他,微微歪着头,被细碎刘海挡住的眼睛深邃难以捉摸。

别以为你赢了。
那我们走着瞧。

Karry整理好下周学生会会议的资料,跟同学说了再见,出了门口迎面就撞上了马思远。
少年散发着悲伤的气息,红着眼睛拽着自己的衣角,嗫嚅着却说不出话来。
Karry凝视着他,叹了口气,“走吧,找个地方。”

下午三场考试接踵而至,千智赫留在教室里跟同学讨论完卷纸的时候,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去自习室的时间,天宇文也已经出现在门口。
“等了你好一会了,自习室里也没有人,搞得我跟我弟他们无聊死了,走吧差不多也该回家了。”
“马班长跟Karry学长……他们不在吗?”
“放学就没影了,不知道他们干嘛去了,不过听学长们说应该两个人在一起吧。”
“哦。”

千智赫耷拉着脑袋,想起很久之前的学生大会上,同学拉着他说起的Karry和马思远的三两事。

Karry会为了马思远每天来到不属于他的年级的自习室。
Karry会嘲讽的念出马思远收到的情书然后毫不留情一把撕掉。
Karry会一脸戏谑的摸上马思远的头发。
马思远会容许Karry一次次的拿走最迷人班长奖。
马思远会在看到Karry的信的时候泪流满面。
他们会一起想出罗密欧与梁山伯这样奇特却似乎暗示些什么的名字。
他们……
拥有不属于千智赫的曾经。

其实一直避免有这种想法出现的。
千智赫叹了口气,揉了揉头发。
可是那样耀眼,那样并肩的两个人。
好像不是回避可以改变的呢。

Karry拉起不顾形象坐在巷尾嚎啕大哭的马思远,“好啦我帮你。”
“怎么…帮我…”
“不就是狗血的恋情故事吗,二文喜欢智赫你喜欢二文。”
“这事包在小爷身上一定帮你搞定。”

马思远胡乱擦了擦泪站直了身,带着些疑惑望着他,“你要怎么做?”
“拿回我的东西。”
Karry微微眯上眼睛,眼眸光芒流转,“我喜欢,智赫的啊。”
马思远对上他的目光,笑的清浅。

他们是最好的兄弟,连喜欢人的情感,都美好的如此相同。

千智赫不可思议的站在小巷另一端,看着Karry学长温柔的桃花眼,看着两个人脸上不论怎么看都是幸福的笑。
啪嗒。
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呢。

天宇文不由分说拉起千智赫的手,后者没有挣脱,就这么一直走回了家。

柒柒看着面前沉默的少年,努力着想要动动自己抱抱他,却被他一伸手放到了床头柜上。
“柒柒,今晚我想一个人睡。”

黑暗中的少年,在被子里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手臂圈着虚无,皱起的眉头和发白的嘴唇让人心疼。

什么你问柒柒在干嘛。
收拾收拾准备扎小人。

千智赫看着Karry的身影消失在楼梯转角,才走进了学生会办公的地方。
“这是…我的推理答案。”
面前学长接过推理,一边在面前翻找着纸和笔,一边询问,“跟你组队的人呢把名单写下来……等我马上找到纸笔的。”
“不用了,我叫千智赫,我一个人参加。”
敲着电脑的卫斯理抬头看了一眼,刚想说点什么,被窗口的人一记眼刀堵住了嘴。

从那天起Karry就没再出现在千智赫面前,自习室也很少再来,只是从天宇文零零散散的描述中,千智赫还是感觉到他跟马思远一如既往。
那么之前救下我,自习室里对我那样的好,甚至周末蹭到我家来住……
都是假的吗?
我一点都不懂呢。

还是说,本来就没有什么,他跟马班长从始至终都一样好着,是我会错了意吗?
是啊,是我不懂。

学校里推理比赛的答案发到了班级,成绩张贴在楼下大堂。千智赫仔细看完了答案,想着自己的推理果真好多地方漏洞百出,这样一想,也就懒得下楼去看排名,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刷题。
“智赫!推理大赛你得了第一名诶!”班里消息最灵通的男生笑着跑进来,拍了拍千智赫的肩膀,“早就知道你小子能行的,没想到这么厉害,可真是给我们班长脸了啊!”
千智赫一脸茫然的听着,突然看见门口的卫斯理向他挥了挥手。

“这是你的奖状,还有你的参赛答案原件,我已经复印了,所以不用再还给我。”
“希望你能看出点什么。”
“有些东西,他希望你懂。”

千智赫低头看着手里的奖状,获奖名字的地方分明写着千智赫和Karry。
那份答案逻辑思路也跟自己完全不同,大部分题跟标准答案相差无几,最重要的是,纸上龙飞凤舞的字迹,属于Karry王凯利。

什么嘛。
明明自己一个人就可以的,干嘛还要拉上我。

但好像莫名的开心起来了呢。

放学时天宇文被马思远堵在了教室里。
“……班长你让开点我得回家了。”
“升旗仪式的衣服什么的还没整理好陪我吧。”

千智赫等了一会天宇文,无果后踌躇着转身往家走去。
家门口已经站了一个人。

装作没看到他,掏出钥匙开门,进去了就看不到他了。
怎么可能让你得逞。

Karry拽住了他的手腕,千智赫整个人僵在了那里。
然后听着身后的学长叹了口气。
“就知道那天肯定是被你看到了。”
“你说我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你怎么就看不懂呢。”
“推理题小爷分分钟搞定啊。”

“那你干嘛还找我来,看我漏洞百出很好玩是吗。”语气冷了下去,蕴藏的哭腔无奈羞愤,心里突然就难过的要死。
Karry扳过他的身子,硬生生的就搂进了怀里,在千智赫耳边叹了口气,细细软软的抚过耳际。
“你叫我可怎么办。”
“坚持了这么久都没打算告诉你的。”
“不过恐怕是等不到你主动告白了。”
“那么依旧学长代劳吧。”

Karry低头温柔的吻上千智赫的眼角,慵懒的磁性嗓音在后者耳边炸开。
“我啊,很喜欢,很喜欢你。”

千智赫红了脸不看他,双手却小心翼翼的回抱着他。
“我也是。”

柒柒捂脸表示并不认识沙发上的两个人。
喂喂喂家里还有一只熊在呢!!

“智赫,我好像等不到十八岁了。”
“……变态。”

“还想要吗。”
“……要。”

天宇文一拳锤在马思远身旁的墙壁上,整个人阴沉的可怕。
“我一直把你当兄弟看的。”

天宇文搬走的那一天,马思远站在窗口远远地望着,突然就笑出声来,笑着笑着笑出了泪。

既然这样。
那么我的爱人。
再见吧。

未来总会有人漂洋过海的来爱我。
希望你也一样。

天宇文。
再见。

评论(10)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