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无疾而终

好久不见。


桃子之前送给我的文章,我真的很喜欢,给甜甜的桃子点个赞。


可能是因为最近有了喜欢的人,所以心境也变了很多,写这篇给你们,也是想给各位渴望爱情的姑娘欲扬先抑。


不是那么多校服都能走到婚纱。

相信你们有的经历,大多都是无疾而终的暗恋。








两个月没出现就给你们看这个,我有点预感到我接下来的掉粉节奏了…


总之,我是考拉,请多指教。










上升真人咬你哦!















年少是青春,总是说不清道不明。


总是想着他念着他,却患得患失堪堪自我拉扯。







*





“千玺,放学去打球吧。”
王俊凯隔着大半个食堂穿越人海地挤过来,笑出虎牙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然后理所应当的插进了队里。

易烊千玺嫌弃的拍掉了后背上的手,回头瞅了瞅身后的人,才小声地回答,“好啊。”


旁边的人略怨怼的看了他们一眼,王俊凯缩了缩脖,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没心没肺的笑。



大家都留在学校里上晚自习,偏王俊凯不上,易烊千玺外出开会回来的时候,还没等老师仔细告诉他晚自习的一百条好处,王俊凯就已经先斩后奏的撕掉了他报名的单子。

易烊千玺就无奈的耸耸肩,第二天低头跟老师认错,“老师,我考虑了一下,我觉得还是喜欢在家学习。”

门外偷听的王俊凯笑出一脸虎牙,易烊千玺这边刚小心翼翼的关上办公室的门,脖颈就被那人蛮横的搂过去,然后头亲昵的靠在一起。


“以后跟我混吧千玺!”
“……滚。”



周围的空气里中二气息弥漫,易烊千玺却抬头去看王俊凯的脸,看他笑的明媚的傻样子,然后自己也笑出两个梨涡。




六点铃响,教室里喧闹起来,同学都三三两两向食堂走去,易烊千玺收拾了书包走进篮球场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脱了校服,只穿着T恤低头兀自地拍着球。


除却了宽大的校服,少年瘦削的身材此时显露无疑,篮球在他手里有一搭无一搭的跳跃着,投射出暗淡错落的光影。



易烊千玺还想着刚才晚课的证明题,一路走过来想了一路,以至于到了现在还在愣神,站在那里好半天没有动弹。
最后还是王俊凯无意中回了个头,发现了放空的易烊千玺,看他头顶的呆毛不安分的翘着,脸上又是那一副神游九天的安详表情。



“噗嗤。”
王俊凯轻笑了一声,伸手把篮球低低的抛向易烊千玺的方向,唤了一声,“诶千玺!”



声音还未反应过来,球已经先到了头顶。易烊千玺抱着篮球,有些好笑的看着对面笑出一脸虎牙的王俊凯,无奈的摇了摇头,“你个傻子。”



场外人群依旧喧闹熙攘,暮色西沉,撒下一地的余晖。



“对你这样,手腕要垂直,然后投出去……”

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在篮筐上颤颤悠悠的绕了几圈,滚落到地面上。


易烊千玺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穿过暖黄的路灯光去捡快要掉到灌木丛里的篮球。

王俊凯甩了甩被汗洇湿的刘海,一转身在边界坐了下来,两条长腿毫不顾忌的大开着,顺手拿起准备好的矿泉水灌了半瓶下去,眯着眼睛去看场中不断捡球投篮的易烊千玺。

看他一次一次的摆好姿势投篮,又一遍一遍的满场捡球,连头发都跟着一起以不服输的中分来表示倔强,脸上却是那种做题一样的严肃认真,带着坚毅和懊恼。


然后——王俊凯总会悄无声息的从他背后跑过去,一把抢过篮球,转了个身冲易烊千玺做了个鬼脸,看似随意的一抛。


“放轻松千玺。”


易烊千玺微微喘着粗气,看着那颗球从篮筐中心精准的砸落下来,肩膀又被轻轻的一拍,“不早啦,回家。”



地上王俊凯的剪影被拉得很长,书包被随意的斜挎着,一副松松垮垮的样子,易烊千玺看着他的背影,没出声的背上书包,手臂扬起投了个篮。





*




铃声在大量的习题后让人感激涕零般的响起,易烊千玺从没完没了的叉磁场里抬起头来,提笔写上粒子第四次经过x轴的时间,然后揉了揉眼睛,开始收拾桌子上乱糟糟堆着的圆规直尺铅笔橡皮。

身后王俊凯“啪”的一声把笔记本合上,然后整个人趴在桌面上去戳易烊千玺的后背。


“怎么了?”

“不会做啊千玺ಥ_ಥ我怎么知道它出个磁场要转15次还是18次!”

“你上课多听讲就好了。”


易烊千玺抽出英语工具书,不紧不慢的回答他,也不回头看他,装模作样的默背着英语单词。



不回头都知道王俊凯定然是一副哀怨的小奶猫的样子。

许久没有声音,易烊千玺“噗嗤”一笑,略微提高了点声调,“周末去你家帮你补习。”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头顶的呆毛得意的笑了笑,“就等你这句话。”



谁笑的比较奸诈一点呢?
谁也不清楚。




*



“把这张卷纸做完。”
易烊千玺默默抽出一张空白的物理卷纸,一掌拍在王俊凯面前。

“千玺!千玺我今天!”
“——你不做完就不要想吃午饭。”


“…………”


王俊凯鼓着嘴巴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后者坐在旁边,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在飞快的写着生物题,王俊凯复又任命般的低下头算着怎么也算不完的物理。



写着写着,王俊凯就偷偷的抬头看易烊千玺的侧脸,看他眉眼中缠绕的英气,看他在阳光映衬下的脸庞,透着一种温润的美好。


易烊千玺晃了晃手腕,咳嗽一声,王俊凯就不露声色的把头转过去,轻咳一声写下刚算完的磁场半径。



“你算错了,是5cm,不是0.5cm,0.5cm是怎么也飞不出去的。”

身旁易烊千玺的声音淡定的响起,惊的王俊凯连忙翻出草纸来看,却又听见身边人说。


“还有,你为什么盯着我这么久?”



易烊千玺有些开玩笑般的对上王俊凯的眼神,然后听见王俊凯极为认真的跟他说,“因为你长的好看。”


易烊千玺有些发愣,回了会神才扭过头去继续做题,没注意自己耳朵尖红的发亮。



神经递质和胰高血糖素乱七八糟的缠绕在眼前,易烊千玺理了理刘海,却发现脑子里乱的像一团浆糊。

都怪这个傻子,总是说这样奇怪的话。


这厢那个傻子却还俯身把头凑了过来,头毛几乎要擦着易烊千玺的脸了。

“千玺,我们去街角那家店吃抄手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算是默许。




如果你的心是磁场,那我就要以极为缓慢的速度射入,最好比0.5cm还要小的半径,一直在你的心里转啊转啊转,永远也不会离开。



*




“啪。”
易烊千玺第三次把笔摔在了地上,周围人都诧异的看他,把笔捡回来的易烊千玺,依旧烦躁的反复撩着刘海,然后,回头看了看王俊凯的座位。


他去排练社团公演,座位上空荡荡的,连本书也没有。


都是这个傻子。


易烊千玺低头又看了一遍自己的试卷,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他跟王俊凯两个人,那么巧同一考场还是左右座。


两天考试下来易烊千玺心惊胆战的给王俊凯传递答案,题目做的七七八八就得顾他,时间还那么紧张。


都怪那个傻子。



期中考试的成绩比之往常惨淡了许多,易烊千玺已经可以想见到各位老师的狂风暴雨。


都是王俊凯那个家伙!

都是他!

都是因为最近总是想着关于他的事!




……等一下。



易烊千玺突然莫名的红了脸,晃了晃头把这些乱七八糟都清理干净,然后低下头订正试卷。


那些若有似无的小心思就在心里生根发芽,等待着一点一点吸收养分,长成参天大树。



*



中午的那场公演,易烊千玺终究还是买了票进了场,坐在椅子上放了一会空,还是决定去后台找王俊凯。


穿过一堆婚纱的裙摆,易烊千玺艰难的在角落里看见了给吉他调弦的王俊凯,王俊凯一抬头,也看见了易烊千玺。


今天的王俊凯不太一样,头发做了造型,带着蓬松的空气感,穿了普通的休闲服,但是比之校服瘦削的身材还是展现的堪称完美,脸上上了淡妆,眼角被轻轻挑起,一双桃花眼更添了百转千回的柔情。


一时间只能听见周围女生吵吵闹闹找人找东西的声音,易烊千玺干笑了两声,“今天好好表演。”


王俊凯却不看他,低着头轻轻拨着琴弦,半晌来了一句,“把你外套借我吧,我等会上台穿,有点冷。”


就好像昂热突然发动了言灵,时间被拉动的缓慢且悠长,易烊千玺恍然间想起了冬天里暖融的阳光,带着不服输的蓬勃和朝气穿云裂石而来,他迷茫的四下里看去,却只望见王俊凯那双晶亮的眸子对着自己,带着读不懂的希冀与渴求。


“好。”有些僵硬的脱下来身上的外套,易烊千玺重新回过神来,伸手递外套给王俊凯。



坐在座位上等着开场的易烊千玺才突然间想起,自己原是不喜欢阳光的,太过炽烈和灼热的光线,他永远都不会觉得舒服。



王俊凯出场的时候,台下一片肆意的尖叫声,易烊千玺好脾气的压低了身子方便后面女孩子拍照,在各种激动的嘈杂声里,他居然听清了王俊凯唱的每一句。


他唱趁着我会喜怒你会哀乐,唱几分钟情歌。

他唱谁望穿隔岸灯火欲将心事浅藏。


最后的最后,他又唱了去年曾经唱过的那首歌,易烊千玺还记得,王俊凯曾经无数次在回家的路上一遍一遍地重复。


在尘嚣的诺大礼堂里,王俊凯弹着吉他,继续唱那首他钟爱的不要说话。


易烊千玺缩在坐起来不那么舒服的椅子里,听见王俊凯一遍一遍的唱。

请用心听,不要说话。






王俊凯一直是周杰伦小公举的脑残粉,却偏偏喜欢那么多首Eason的风格迥异的悲伤情歌。

他唱了一年的红玫瑰,又唱了一年的不要说话。



易烊千玺每次都走在他的右边,左边耳朵偷偷塞着耳机,放着足够劲爆的Bigbang,震起四周尘土飞扬。





*



“易烊千玺,你来一下。”



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把函数姐的写真塞进书包里,这厢踩着高跟鞋哒哒哒走过来的班主任却只是皱眉看了他一眼,就把易烊千玺叫了出去。



自习课上到一半,易烊千玺才从后门悄悄的回了座位,王俊凯抬脚踢了踢他的凳子,易烊千玺回头答了句没什么大事。



下午开了学生大会,王俊凯塞了耳机听爱的供养,易烊千玺却在一旁一言不发,低头想着什么事情。

王俊凯伸手去捅他,就听见他默默地开了口,“我妈打电话来了,我今天就得开始上晚自习。”说完就直直地望着前方,台上的教导主任依旧唾沫横飞地讲着考试的必要性。

王俊凯哦了一声,就把手缩了回去,易烊千玺没去看他,他也没再作声。




“千玺,明年的清北夏令营,学校只有八个名额,理科班只取前六名。你这次的期中考试成绩直接掉出了前二十,不是老师要说什么,但你也得上点心啊。”

易烊千玺低头望着自己的鞋尖,沉默的用点头回应老师的念叨,心里却转悠着淡淡的念头。


以后不能跟他一起打球,一起回家了。

有点舍不得。

易烊千玺微微偏头,从后门玻璃里看了看王俊凯趴在课桌上的背影,然后伸手,接过了老师递过来的晚自习申请单。



那天放学,易烊千玺没有去吃饭。他趴在走廊的窗口,看着王俊凯的身影一步一步消失在小路尽头。

明明人头攒动喧嚷不堪,他却只能看见那个少年斜挎着书包抱着篮球,一个人默默地走着。



以后不知道他唱的那些歌,会换成谁来听了呢。

易烊千玺这样想着,裹紧了身上的外套,进了教室。

满窗口的冷风都打在他身上,易烊千玺觉得不仅身上冷冰冰的,心里也空荡荡的,像极了后面那个空荡荡的座位。



隔天王俊凯依然笑出一脸虎牙地插科打诨,还是像往常一样扯着易烊千玺一起吃饭打球跑步,只是放学的时候也招呼着易烊千玺去篮球场,易烊千玺停了穿外套的动作,“你还得回家呢,过了点儿没假条出不去的。”


“我上晚自习了呀。”
“千玺,你快点。”


易烊千玺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俊凯,后着早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蹦下楼梯,站在角落里冲他摆手。


易烊千玺怔了一怔,随即笑出两个梨涡,跟了上去。



两个人吃完饭拐去了操场,走上长长的楼梯坐在最高的看台上,仰头看漫天的星辰。

那天晚上的星星特别多,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活了十多年,从来没见过像那天晚上一般多的星星。


他偏过头去看王俊凯,王俊凯也回过头来看他。



我想我看过你最迷人的样子,就是你眼眸里都盛满了璀璨发亮的星辰,剩下的地方,都填满了你眼前的我。




*



“你要走了吗?”
王俊凯把单车靠在一旁的墙上,跑去递汽水给易烊千玺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这样问道。


“大概吧,现在不能确定。”
易烊千玺看着对面墙上绿莹莹的爬山虎,漫不经心的回答,又掏出手机来刷微博。


这一整个假期里,他们都呆在一起,在午后的篮球场上打一场一对一,花上一天的时间做完八张物理卷纸,傍晚喝着冒泡的橘子汽水,一起看天边的明艳的红一丝一缕的消弭在天际。


那天是他们两个,最后一次去看夕阳。




易烊千玺的成绩自那一次后便再也没出过年级前五名,他身上各种各样的事情也越来越多,王俊凯总是望着他空荡荡的座位,然后低头轻轻叹气。


不知从哪一天起,王俊凯突然就开始做作业了。尽管依然做不完,尽管依然错的离谱,但他却连耳机都不再带来学校。


是哪一天呢?
或许是某一天,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提到自己想去北大时眼睛里闪烁着的那种光芒的时候。



易烊千玺再看到王俊凯的时候,他蒙着一本英语三千五百词伏在课桌上睡着,周围堆满了杂乱的卷纸和书本。

易烊千玺轻轻揭开英语册子,看王俊凯那双神采飞扬的桃花眼,如今也是低垂着生了疲惫。



你何必如此。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着替他小心翼翼的收拾桌面。

收拾收拾,就看见最底下压了一张体育项目报名表,“王俊凯”的名字,歪歪扭扭的写在1500米的下面。


易烊千玺又看了看他,把自己手里的申请表放到桌上,抽出根笔在下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那个易字的撇被拉的很长。




我想我们的人生里,总是需要疯狂。




*




“你吃糖了吗?”
易烊千玺低头检查完自己的号牌,就从兜里掏出一块硬糖来,“吃没吃都再吃一块吧。”


“等下要是不舒服你就停,听到没?”
“别硬撑,本来也没想靠这个项目拿分。”
“王俊凯你听到——”


“等会跑的时候,咱俩能不能一起跑,你别跑那么快,我跟不上。”

王俊凯含着糖,抬头认真的看着易烊千玺,又说了一次,“你慢点跑,我想一直都跟着你。”


想跟着你的脚步,跟你并肩,永远都在一起。

可是少年,你跑的太快,我怕我还没有等到追上你,这辈子就过完了。


易烊千玺鼻子有点发酸,他听见自己说,“我等你,我慢点跑,跟你一起。”







王俊凯的低血糖不出意外的发作了,他坚持着跑完一千米,然后整个人身子就软软的倒了下去。


易烊千玺接住了他,然后一个侧身把人抱了起来,飞快的就往医务室里冲,把王俊凯放到床上的时候,自己的腿差点就软了下去。


校医没说什么,简单检查了一下,喂了葡萄糖,就让他好好静养。


医务室里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王俊凯的胳膊软软的抬了起来,而后挣扎着坐了起来,易烊千玺不明就里,怕他倒下去,一把抱住了他。


王俊凯把头搁在易烊千玺的肩头,许久都没有动作,突然就开口小声的喊了句,“千玺。”

“千玺。”

“千玺。”

“千玺。”

王俊凯缓慢地,一遍一遍地声音虚弱的喊他的名字,喊着喊着,眼泪就掉下来。




我从来都知道,就算用完我这一辈子,我也永远都追不上你。




*




易烊千玺去了安徽交流学习,回来的时候,直接被划归到了实验班,换了教室换了楼层。


王俊凯没有再来找过他,后来从别人口里听说,王俊凯学了作曲,整天整天的不在学校。



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不负所望地考进了北大,却在周围女生的口中知道王俊凯考到了上海。


那是王俊凯发挥最好的一次,但他没有选择北京,反而去了上海。


易烊千玺一个人,带着篮球去了学校的篮球场,在那里坐了一个下午。

他想,可能王俊凯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其实是会打篮球的。

那天结束后他随手抛的那个球,其实进的很准。



易烊千玺一个人骑着单车,花了一天的时间绕了半座城,最后停在他们看夕阳的地方。


没有橘子汽水,没有一起吃的抄手和小面,没有Eason和Bigbang。

没有王俊凯。



易烊千玺迎着夕阳大喊了几声,然后就蹲了下来,哭的不能自已。





我一直都以为你会来。





*



王俊凯在高考志愿上面,填满了北京的院校。

所以当他收到录取通知书,知道自己的志愿在最后一刻被篡改的时候,那种巨大的失落感,让他连怒吼也不能,只是呆呆的看着烫金的“上海”两个字。



他也没有再埋怨父母,以他的自身,去上海的学校是最佳的选择。

可是王俊凯觉得,心里很疼。




你说,我怎么那么怂,喜欢你那么多年,一句喜欢都没告诉你。


我敢跟你一起打篮球,堂而皇之的趁着断球轻松的抱住你。

我也敢借走你的许多件外套,然后偷偷扯掉第二颗扣子。

我甚至每天在你耳边唱,爱是用心吗,不要说话。

可是你总是觉得我是在过度的犯规。

你从不会计较自己少了哪一颗纽扣,也不会在意为什么那么多件衣服全部会掉一颗扣子。

你也总是偷偷听韩曲,根本不知道我唱了什么。



易烊千玺,你说,你怎么那么迟钝呢。


我用了整个青春跟你在一起,最终还是没能跟你在一起。



*




















































*


生活没有过山车。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后来就真的没有再遇见。


一个留学去了英国,一个组了乐队,在山城的每一个角落里大声的唱。


*




青春,有时候往往意味着一场无疾而终。

不是只有在书页里夹满了郭小四文章里的句子,像电影里充满的那种三角恋堕胎才叫青春。


成长的岁月里,往往能更好的认识爱,却不是拥有爱。

绝大部分人的谈资里,绝对不是矫情到死的青春文学。绝大部分人的青春里,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


青春不朽,但日后的时光也绝不荒芜。



我想,人生里,也总是需要那么一场无疾而终。


评论(2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