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口是心非

#论为何文章越写越长#

数学卷纸在桌上瞪着我然而我还在争分夺秒的码字

最近感觉是越写越长…然而觉得情节总得老老实实展开

而且最近看了几篇刚虐起来就!没!了!

#lo主心里很苦#

这篇呢不咋甜也不咋虐
就是安静的讲一个故事

多少人死在了爱情里的口是心非。




#红心推荐评论一条龙#
爱我你就宠宠我


请勿上升真人x3













“Karry学长~”
远远地传来少年明媚的声音,天宇文认命般的把头低下去,顺便拿了本书书糊了马思远一脸。
单身狗也有人权的好吗。

千智赫瞅了瞅两个人,瘪了瘪嘴,转过头冲着Karry笑出了梨涡,把手上的杯子递了过去。
“我特意调好的奶茶,Karry学长你尝尝。”

Karry放下笔,浅笑着摸了摸千智赫的头毛,伸手去拿奶茶。旁边两个躺尸莫名发出抗议声,Karry翻了个白眼,伸手从书包里摸出一本练习册,砰砰的敲了两个脑袋。

噗嗤。
千智赫没忍住,捂着嘴偷笑。Karry满足的喝了一大口奶茶,端着杯子看着千智赫。
他好看的手指搭在唇边,嘴角上扬吃吃的发笑,两个梨涡闪闪发亮,眉眼弯弯荡漾着柔和的卧蚕。

好喜欢啊。
Karry看着眼前的小孩,不经意间笑出了虎牙。

“好喝吗?”
“好喝。”
“Karry学长你喜欢就好!”


说实在的咱俩以后放弃自习室吧。
附议。
天宇文和马思远交换了复杂又痛苦的眼神,悲怆的点了点头。

Karry其实喜欢这个软萌的小学弟已经很久了,每天总会不自觉的向左瞟他,看着他低头安安静静的做题,心里不知怎的就很安心。
只是…小孩有点过于安静了。

一个月前的千智赫,在自习室的模式就是低头做题,偶尔听他们说说笑话,自己也不说话,只是自顾自的微笑,跟Karry说过的话或许还没有跟马思远的多。
一个月前的Karry总是揉着自己的头毛,郁闷的想着要怎样才能接近自己的小孩。

事情在一个月前突然有了转机。
Karry刚刚坐下,面前就小心翼翼的摆上了一杯摩卡,抬头就对上了千智赫笑盈盈的脸。
“Karry学长,这是我给你泡的咖啡,趁热喝。”
Karry一时怔住,半晌才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

嗯,比之前喝过的好喝多了。

千智赫还是笑着看着他,Karry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刘海。

我的小孩…终于开窍了呢。

从这以后,千智赫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每天变着法的给Karry献殷勤,Karry心里也很是受用。

上午还是蓝天,转眼间放学的时候就乌云密布,等到Karry忙完学生会的事情,准备出校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大雨倾盆。
Karry惆怅的意识到了自己没有带伞的事实。

站在门口的Karry望着雨幕发呆,余光却注意到不远处走近一个小小的身影,撑着一把大大的伞,吃力的在风雨中维持着形状,一步一步的趟着积水。
等到那人终于走到自己面前,收了伞,摘下帽子冲着自己笑的时候,Karry才发现那是千智赫。

他在校服外套了件黑色棒球服,但全身上下早已湿透,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头上,脸上全是雨水。
Karry慌忙的掏出纸巾给小孩擦着脸,“下这么大的雨,你回学校干嘛?”
“我来接Karry学长你啊,因为早上看到你没带伞。”千智赫抖搂着身上的水,语气平常。

Karry一下子停下了动作,不可思议的望着他,片刻狠狠的把小孩搂进自己的怀里。
“诶Karry学长你别……我身上湿……那个我们还是赶快……”
“嘘。”

Karry呼出的热气打在千智赫的脖颈上,让他脸颊微微泛红,本来手忙脚乱的挣脱现在也平静下来,心里没来由的泛起暖意。

一定是什么地方搞错了…不应该是这样进行的…
千智赫内心深处有个声音无力的叫嚷着,然而此刻的千智赫却喜欢上了Karry的怀抱,巨大的安心感,让他突然就不想挣脱。

管他呢。
以后再说以后。

就这么过了一个月,一切都像水到渠成般自然。
因此,当千智赫一脸严肃的对Karry说学长我有件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说的时候,Karry也只当他准备告白,笑呵呵的伸手去捏他的脸颊。

千智赫低下头,双手局促的轻轻拍着腿,“Karry学长………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Karry露着虎牙,有点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小孩,忍住自己的偷笑一本正经的回答,“愿意,当然愿意。”
千智赫身体一震,抬起头来,脸上写满惊讶,“可…我还没说是什么事呢。”
“不管什么,都答应你。”

Karry微微眯起眼睛。
小孩会说什么呢?

Karry学长,我喜欢你。
Karry学长…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Karry学长我要给你生猴子!
……

“Karry学长……”

Karry的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你肯陪我去机场接旭宇真是太好了!”

……
……
诶?!!
什么?!!

Karry猛地睁开了眼睛,手打了个滑,整个人差点摔了下去。
“你…你说什么?”

“我是想拜托Karry学长你…陪我去机场接我的……前男朋友…他叫段旭宇…”
千智赫涨红了脸,对面的Karry却只是呆呆的望着他,没有说话。

“没有什么别的,就想请学长你帮我去撑撑场面…顺便…我也想气气他…”
“我知道学长你不会轻易帮这种忙…所以这一个月我也是…这么说的话…学长你是答应了……?”

Karry还是呆呆的望着桌面,千智赫吞吞吐吐的说完这些话,忍不住偷偷的低头去看他的表情。

……小孩这是什么意思?
假戏真做…吗?

Karry在心里突然冒出来这样一个词,似乎也是某些老套的情节。
不过想着也似乎是小孩能做出来的事情。

会撩人了吗?
那我就再等等。

Karry回过神来,笑了笑,“当然答应。”

千智赫看着他的笑脸,竟然有些发怔,不知名的情绪在心里流动,半晌才弯弯眉眼。


千智赫紧张的反复看着手表,机场的人流涌动不知何时变的无比嘈杂,把他的心也震的烦躁不堪。
手忽的被握住,Karry穿着修身的米色的风衣,正温柔的低下头看他,“别急,还没到时间。”

手心里的温度让人安心,千智赫鬼使神差的没有松开,偷瞄了Karry的气定神闲,也就和他放心大胆的十指相扣。

学长…也是值得喜欢的人呢…
可惜有点晚。

段旭宇推着行李车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等待着的千智赫,和他身边的穿着风衣的男子,两个人都是带着笑意的神色。

找到喜欢的人了吗?真好。

对于段旭宇来讲,他与千智赫之间在一起的两年,并不能称之为爱情,只不过是一种依赖与被依赖。
年少无知的时候,总是错把亲密当成了暧昧,把细水长流的情感硬说成爱情。
所以,近似于弟弟的千智赫若是找到真爱,段旭宇定然是会笑着祝福。

千智赫看着段旭宇向自己一步步走来,小时候的情景突然又浮现在眼前,那时候小小的自己叫的一声声软糯的旭宇哥哥犹在耳畔。
然而Karry的手却在这时搭上了千智赫的肩膀,奇异的触感,却让人不想逃离。

“智赫,好久不见,这位是……?”
“哦…这…这是…”不经意间段旭宇已走到面前,眼神上下打量着Karry,千智赫慌乱的松开握着的手,还没来得及介绍,Karry的手就已经稳稳地伸了过去,“你好,Karry,智赫的男朋友。”

听到这话的时候,千智赫的心里忽然一动,他侧过头去看着Karry,他自信的微笑着,桃花眼微微眯起,身形修长而挺拔。
不知怎的,心跳好像就漏跳了一拍。

毕竟是全民男神,我喜欢的还是旭宇哥哥才对。
千智赫默默的安慰自己,也没注意听Karry和段旭宇究竟聊了什么。

“……证明…吗?”Karry挑起眉毛,坏心思涌上心头,低下头唤了声智赫,小孩从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的地方抬起头来,一脸疑惑的望着自己。

然后Karry低头轻轻的吻了下去。

千智赫惊愕的瞪大了双眼,意识中只剩下了嘴唇上柔软的触感。
Karry学长…在吻我?!!

手上下意识的想挣脱,千智赫脸上有些泛红的试图推开Karry,手上却软软的没有力气,又被那人紧紧地搂在怀里。
对面的段旭宇目光考究的看着他们两个,千智赫想起自己的目的,也就老老实实的缩在Karry的怀里,认真观察段旭宇的反应。

…其实…还有一点并不愿意承认。
Karry学长抱着我的感觉…还挺美好的呢…
嘘…


Karry笑着跟段旭宇道了别,拉着小孩的手走出了宾馆,今天的一切都很称他的心意。
到底是谁教小孩用这种方式的啊?
真是越来越会撩了。

千智赫的手机突然响了,他低头看了一眼,一下子就笑出了梨涡。
Karry伸头去看,小孩却关了屏幕一本正经的叫他,“Karry学长,今天真的谢谢你。”
Karry看着千智赫呆呆的头毛,笑容溢出来,“说什么谢谢啊…我们…”
“真的是多亏了你呢,要不是Karry学长魅力这么大,今天的戏也不能演的这么好~”
Karry有些发愣,这小孩在说什么…?
不安感蓦地升腾起来。

“你看,是旭宇的短信!说不定今天晚上我们就能复合了呢~真的要谢谢你,Karry学长!!”千智赫晃着手机,脸上的笑意掩饰不住。

Karry却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好半天才哑着嗓子开口,“你是说…今天这一切…都是一场…戏…?”说完这些话,Karry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像是被抽干了一样,嗓子里充满的是窒息般的疼痛。
他央求般的看着千智赫,希望小孩能狡猾的笑着,告诉他这只不过是开玩笑。

“是啊…来不及了Karry学长我和他要是重新在一起了改天请你吃饭!!”

Karry怔怔的看着千智赫带着笑意转身奔跑的身影,突然就感受到了某种情绪,那是一种,欢欣雀跃着奔向心爱的人的情绪。
就像他今天早上,在机场朝着千智赫一步一步走去时的情绪。

他把爱给了千智赫,千智赫却给了段旭宇。

原来…真的是假戏…
原来我只是一个…稍微有点魅力的配角…
没有真做…

千智赫…
你就…那么爱他吗…

Karry定定的看着千智赫离去的方向,手紧紧的攥着拳头,却还是无可避免的红了眼眶。
想喊他回来,不想让他去找别人,可是嗓子里发苦,脚下也迈不动步子。


千智赫急匆匆的往酒店跑去,中途却还是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Karry仍站在那里,身形有点落寞。
对不起啊,Karry学长,我也不是不知道你对我……
可是我是先遇到旭宇哥哥的啊…
千智赫叹了口气,在心里默念着,又抬脚走去。

千智赫走进房间的时候,段旭宇正站在窗前,听到他来,拉出一把椅子给他。
“这个Karry,人不错,会对你好的。”
“不是的,你误会了…Karry学长今天…只是帮我演一场戏而已…”千智赫慌忙的摆手,自己揭穿了自己,声音也慢慢低下去。
段旭宇很快明白了他的意图,只能在心里无奈地笑,他看事情从不会出错,看不清的,只有千智赫才对。

千智赫低头不知道说些什么,面前却出现了段旭宇放大几倍的脸,几乎近在咫尺,千智赫下意识的拿手去挡,整个身子也往旁边歪去。

“你为什么躲开我?”
“智赫,如果你真像你说的那样想要跟我在一起,为什么你刚才躲开我?而上午的时候,你对于Karry连反抗都没有?”



马思远一脸担心的看着吧台前的Karry,那人正一杯一杯的灌着烈酒。
几分钟前接到电话的马思远还在悠闲的跳滑板鞋,然而Karry的一句我失恋了让他几乎把耳机都掉在地上。

“不是Karry你少喝点…你跟智赫到底怎么回事啊?最近不一直挺好的吗…今天不还去见亲人朋友什么的吗?”
“那是他前男友。”

“他根本就没…没喜欢过我。我就是用来帮他们复合的工具。”Karry瞪着吧台上反射的金属光泽,仰头又是一杯进肚,“是我入戏太深,自作多情。”

马思远迟疑着,不知还说些什么,Karry却已经自顾自的说开了。

“你说,那个段旭宇有什么好?”
“他们都分开了那么多年,他怎么还是想着他?”
“小爷也是从美国回来的啊…”
“…都这么多年了…他为什么还爱着他…”
“为什么他都看不到我…”
Karry把头抵在吧台上,眼眶通红。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马思远拍了拍他的后背,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还能做什么…”
“…他们今天晚上…说不定就会重新在一起了…”
Karry抬起头来对着马思远僵硬的笑,脸上却早已是泪光闪动,语气里满是让人心碎的难过。


“…我只是没有防备…”千智赫红着脸嗫嚅着,段旭宇却早已了然。
“如果你真的想的话,我们可以重新在一起。”

“明天晚上,请Karry吃个饭吧。”
“……好啊。”


“千……智赫!”
Karry神智不清的挂在马思远的身上,嘟嘟囔囔的有一句没一句地吼着,马思远小声的安抚着,架着他的胳膊摇摇晃晃的上楼。
刚把Karry扶进卧室,那人却突然转过身来,直勾勾的盯着马思远,马思远一愣,“……你想干嘛。”
Karry看着他,呵呵的笑了。




“卧槽王凯利以后你喝醉我再管你我都对不起我得的那么多最迷人班长奖!!!”
Karry哇的一声吐了马思远一身之后,就软软的倒在床上,剩下马思远满头黑线的收拾地上的呕吐物,顺便从他衣柜里随便扯了件衬衫换了。

收拾完已经是半夜三点,马思远给Karry盖上被子,自己也就迷迷糊糊的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


“这个点应该还在家,上去吧。”段旭宇捋起袖子看了看手表,踩了刹车把车停在路边。
千智赫打开车门,又回头来问,“你不一起上去?”
“我去停个车,你先上去。”



睡了没几个小时的马思远被敲门声惊醒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还是不得不揉着惺忪的睡眼晃晃悠悠的去开门,在看到门前站的人是千智赫的时候,马思远稍微清醒了一点。

食指的指节缓缓的扣着门,千智赫又想起昨晚Karry的神情和段旭宇的话,心里没来由的紧了一下。
“…你对于Karry连反抗都没有?”

思绪被开门声打断,千智赫刚想开口,“Ka…”接下来的话却被硬生生的堵在喉咙里。
对面的马思远睡意朦胧的看着他,身上穿着Karry上次买来的限量款衬衫。

千智赫的手心突然冒出汗来,冷冰冰的,他就站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是来找Karry的吧?等一下我去叫他。”

Karry从卧室走出来的时候,因为宿醉头疼的厉害,昨晚的衬衫也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折腾间开了好几颗扣子,他一边匆忙的扣好,一边走到门前。

千智赫觉得心里一滞,竟半晌也说不出话来,眼前的景象不由得让人联想太多。
可是他内心却拒绝接受眼前看到的事实,胸膛发闷,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Karry刚想开口,却一眼看到了正朝这边走来的段旭宇,千智赫转过身去,自然的拉住了他的手,整个人也微微的靠过去。
Karry看在眼里,只觉得心里疼,连头痛也不觉得了。

“我听智赫说了,他啊,从小到大都是这么任性,还能想到这种办法,也亏得Karry你惯着他。”段旭宇变了语调,Karry低着头不看他,视线里却都是两人十指相扣的手。
“……我们想请你吃饭,我订好了位置,在男校旁边的那家西餐厅,今晚八点。”
“好啊。”Karry听见自己在说。


Karry跟千智赫一起吃了晚饭,段旭宇说是有事,没有来。
Karry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不时偷看一眼小孩,只见他耷拉着脑袋,叉子扒拉着盘子里几棵蔫巴巴的花椰菜,心情不好的样子。

对哦,段旭宇没来。

千智赫从早上开始心里就一直发闷,没吃下去多少东西,也不想抬头看Karry,一看到他,早上的景象就浮现在脑海,心里反而更加烦躁。

Karry学长要是真的和马班长在一起了,也挺好的。

是这样……想的吗…?

越想心里越烦,千智赫手一抖,摔了刀叉。
对面的Karry皱了皱眉头,扯了餐巾擦嘴,“不想吃我们就走吧。”顿了顿,半晌又道,“要不……到我家去?我给你做点吃的。”
千智赫沉默的点了点头。


Karry摘掉围裙的时候,千智赫还是被桌上的菜式闪花了眼,一时也忘了情绪,拿起筷子便吃,“Karry学长,怎么以前没听说你会做饭?”

是啊,确实不会。
刚开始学的时候,不是切到手指就是烫到手背,创可贴和纱布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怕被发现都不敢去自习室,每天就拿这些成品当晚餐,吃的自己快要吐掉。
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亲爱的你,我才心甘情愿一遍一遍的练习,只想看到你的心满意足。

Karry眼里氤氲出雾气,笑着说,“是啊,以前确实不会,可是为了喜欢的人,怎么样都要学啊。”
千智赫扒饭的动作顿了顿,又继续吃起来,半晌夹起一块胡萝卜举到Karry面前,幽幽的开口,“可是,我记得马班长是不喜欢胡萝卜的。”

Karry一愣,不明白为什么会提到马思远,却还是认真地回答,“他不喜欢,你喜欢啊。”
千智赫看了Karry几秒,低头吃饭。

“太晚了,马班长该回来了吧。”
“他?他回我这干嘛?”Karry有些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千智赫又一次提到马思远。
“你们不是都已经…今天早上…”
“哦。昨晚我喝醉了,他送我回来的,我好像不小心吐了他一身,他就随便穿了我的衣服睡在我家了。”
Karry解释完才想起不对劲来,心里升腾起莫名的欢喜情绪,刚想开口,千智赫却腾的站起身来,“Karry学长,那我先走了。”说完就拉开门离去。
Karry的话被堵在喉咙里,半晌轻叹了一口气,耷拉着肩膀开始收拾桌子。

别再多想了,你跟他已经不可能了。


千智赫几乎是逃一般的离开了Karry的家,回到公寓的时候,段旭宇正敲着电脑,看见他回来,上前摸了摸他的头,“开心了?”
“什么啊……”千智赫被问的脸颊一红,嘴角却被戳上,竟不知什么时候荡漾了小小的梨涡。
我…很开心吗?

“收拾收拾,下周我带你回美国。”



整整一周都没见到千智赫了,Karry的心情却没有因此而平静下来,反倒更加想念起小孩来。
周六上午十点左右,正琢磨着去哪吃饭的Karry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挂掉电话的Karry冲到楼下开始疯狂的拦出租车。


“我跟智赫十一点的航班飞美国,想挽回你就过来。”



机场在郊区,中午的时段又是最拥挤的时候,Karry不停地催促差点让他被司机扔出去,他只得焦急的看着前面的车流。
他不明白为什么段旭宇会打电话给他,但他真的不想千智赫去美国,不想他离开自己那么远。
就算不能在一起,看着也是好的。

智赫,你要等我,求你别走。


候机厅的广播响起,段旭宇起身拿起行李,“智赫,走吧,该登机了。”
千智赫迟疑的站起身来,应了一声,却下意识的冲着入口看了一眼。
心里突然像是空了一片,脚步停滞着就是不想往登机口走。
我…是在等谁吗?

行李箱的滚轮匆匆划过地面。

Karry下了出租车在道上一路跑到了机场,手表已经走到了十一点半。
会晚点的吧?!
智赫,你等我!!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十一点到美国的航班在哪里登机?”
“不好意思先生,该航班已于二十分钟前起飞。”

到底…还是晚了。
…你为什么不能再等我一下。
就一下就好…

一路跑过来使得肌肉酸疼,汗湿了的衣服贴在身上粘腻无比,Karry扯着自己的头发,突然就捂着脸蹲了下去,哭的没有声音。



“Karry学长?”


头顶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Karry不想抬头,怕又是幻听。

“Karry学长,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有这样两个人,他们都挺傻的。”
“一个呢,喜欢另一个,但是总是不说。”
“另一个呢,也喜欢那一个,但是却不知道。”
“这个另一个人呢,以为那个人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他心里就是难过,就是烦躁。”
“那个人呢,也以为另一个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所以从来不说喜欢。”
“Karry学长,你说,这么傻的两个人,还能不能在一起啊?”

Karry直起身来,看到的是拎着箱子站在自己面前的千智赫。
他的嗓音开始颤抖起来,嘴角却不可避免的上扬弧度,“两个都是口是心非的傻子,当然要永远在一起才对。”

两个少年在机场大大的落地窗前拥抱,阳光柔和的散射,空气温馨的刚好。









“走吧,智赫,该登机了。”
“我……”

“你不想跟我一起去美国?”
“不是…我只是…”

那个人的音容笑貌突然就在脑海里浮现的无比清晰,还有那个时候看到他跟别人在一起时心里暗涌的黑暗情绪。

“我叫Karry,隔壁男校的,下次出门注意些。”
……
“哦是你啊。”
……
“不管什么,都答应你。”
……
“他不喜欢,你喜欢啊。”
……

千智赫终于卸下了之前所有不知名的自我欺骗,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不是段旭宇,从遇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只有他。

Karry。
一切都是Karry。


“我不走了,我在这里等他。”

千智赫坐在安静的候机厅,等着那个人的到来。

他要花上好多的时间告诉他。

“Karry学长,我喜欢你。”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