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愿以一世换君安[[此去经年•番外•马思远视角]]

嗯此去经年感谢大家的喜欢,是它的荣幸,也是我的荣幸。
评论里有说心疼马班长,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开个番外。
果然写着写着就各种心疼。

题目来自于今年贴吧漫战虹蓝的口号。
此生不悔入虹蓝。
愿以一世换君安。
到今年我伴随着虹蓝走过十年,它的辉煌由于广电而被终结,但我从来没后悔过去爱它,并且从未离开。

就像文中的马思远,就算从来不曾在一起,他也从来没有后悔过爱上千智赫。

所以最后还是给了他个温暖的情节。

希望我们爱的人都好好的,我们爱人的心情也要好好的。


请勿上升真人x3





马思远。

男生学院连续四年最迷人班长获得者。

他一直觉得,自己会在摆脱了校规第十条之后,找一个乖巧安静的女孩子,谈恋爱,结婚,安稳的过一辈子。

只是有些爱突如其来。

马思远永远也忘不掉第一次见到他的感受。

他有最迷人的梨涡,笑起来是乖巧的模样,手指白皙细长,异常的好看,声音流淌的像水,缓缓的在人心上流过。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只是碰巧喜欢上你,不是喜欢男生。

马思远是真的喜欢千智赫,但他不傻,他看向千智赫的时候,小孩总是偏着头看着Karry,然后,Karry转过头,装作无意的看了他一眼。

马思远觉得他们真的有点可笑,三个人,恰到好处的画了一个没有终点的圈。
都在名为爱的漩涡里纠缠,没有终点,没有尽头。听上去多悲凉。

Karry跟自己告白的时候,马思远干脆的拒绝了。
他清楚的知道,他并不是那么喜欢男生,他只是爱上千智赫而已。

那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下午,马思远嘴角挂着笑意看着旁边的千智赫,觉得其实一直这样看下去就好。
可是连这样的权利都要在下一秒钟被残忍的剥夺。

“智赫,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所以,在一起吧。”
马思远低着头听着Karry的话,不敢去看千智赫的表情,他知道,此刻小孩的脸上除了欣喜和害羞不会有其他。
明明上一秒钟还温柔的叫着马班长要问题,可他一进来,你的世界就都是他。
就像我的世界里全都是你,连Karry都挤不进来。

马思远在桌下攥着拳头,盼望着千智赫说出拒绝的话,或许那些眼神只是不经意的巧合,甚至,马思远开心的想着千智赫会说他不喜欢男生。
无论如何,就是不要答应他。

“好……啊。”千智赫红着脸被Karry搂进怀里,好看的手跟他心心念念的学长十指相扣。

马思远站在学校外面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一怒之下摔了凳子冲出了自习室。

那天晚上马思远抱了一袋子啤酒回家,在昏暗的客厅里看家里的电影碟片,不管看什么,眼泪都哗哗的流下来。
他酒量不算太好,但那天晚上他几乎把自己喝到进医院,却更加清醒,清醒着承受入骨的悲伤。

电视黑屏的时候,马思远突然想起来有次千智赫给他录的生日视频。
千智赫安静的弹着吉他唱着民谣,在结尾腼腆的笑着说马班长,祝你生日快乐哦。
马思远突然就把头埋在沙发里,手死死的砸着垫子,哭得撕心裂肺。

但第二天他还是要把脸洗得干干净净,按摩红肿的眼眶,穿上干净的衬衫,挂着惯常的笑容跟千智赫说早安。
还有一句恭喜。
看着千智赫微微红着脸说谢谢啦的时候,马思远真切的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心里真疼。

但是之后马思远对着千智赫温暖的笑,他听见自己在说,“要幸福啊。”
你要幸福,那也是我的幸福。

马思远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很可悲,尽管在世俗的眼光里,他的确可悲的有点可笑。
可是看着他笑的那样开心,那样幸福,马思远就觉得自己的心也明朗了起来。
虽然依旧很疼很疼。

Karry告白的时候,马思远虽然拒绝,但心里也在犹豫要不要说得这么直白,他了解Karry,彼时他的眼睛里是少有的认真。
所以马思远很担心千智赫,他隐隐的感觉他们之间的感情背后一定有问题。
可是每次他问千智赫的时候,小孩都扬起晶亮的眼睛说Karry学长对我很好啊。
偶尔千智赫还会低下头看着地面,扭扭捏捏的对马思远说Karry学长那么优秀,不会在意有人喜欢他,只是觉得他自己好幸运。

马思远看着千智赫飘移的眼神,突然感到心头一股悲凉。
他以为我是喜欢Karry的吗?
我把我的爱意藏的这么好,藏的连他都没发现。

日光有点刺眼,马思远眨了眨眼睛,有点想哭。
但是他还是温柔的笑着,摸摸小学弟的呆毛,轻声地说,是啊,你好幸运。

接到Karry的短信的时候,马思远没有多想什么,但是听他说出那些混账话的时候,马思远只觉得全身都因为愤怒而发抖。
他看着Karry那张脸,拼命抑制着自己想打过去的冲动。

我想用全世界去宠爱的人,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践踏他的感情。
仅仅因为他爱你吗?
……
是啊,连爱意都没有被知晓过的我,却因为我简单的爱让他陷入万劫不复。
我真该死。

马思远冷静了下来,不想再跟Karry说些什么,于是开门离开。

他觉得自己永远也忘不掉那个时候,那个推开门就看见瑟瑟发抖的千智赫的时候。
马思远不知所措地接过他推过来的红油抄手,看着他仓皇离去的背影,觉得心都要碎了。

这样的伤害你,是不是也有我的份在?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爱你,就已经用我的爱间接的狠狠地伤了你。
纵然Karry薄情,可我的深情,竟也成了错。

千智赫窝在马思远家的时候,只是会在吃饭的时候安静地说谢谢,听马思远跟他说话,也不怎么搭话。剩下的时候,他都呆在客厅的沙发上,望着天空发呆。

马思远偷偷拿走了千智赫的钥匙,逃了下午的课去了他跟Karry的家。
满屋子都是两个人的世界,墙上挂着甜蜜的照片,喝水用的杯子上印着两个人的头像,配套的牙刷和毛巾,还有拖鞋,衣柜里随便翻就能翻到的很多套情侣衫,有买来的也有手工定制的。
马思远终于明白天宇文整天叫嚷着的虐死单身狗究竟是什么意思了,他很想笑自己,却没有了力气。

马思远不声不响的扛回衣箱的时候,千智赫还是吃了一惊,但很快还是乖乖的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那天晚上,千智赫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有出来。
马思远在门口轻声地说,智赫,我去收拾的时候,你跟Karry的那些……已经被他处理掉了。
屋里依旧静悄悄的,黑暗的可怕。

马思远坐在沙发上绞着手,一晚上没有睡觉。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他也不能确定自己这样做是否带着私心,他更怕千智赫因为自己的举动而更加伤心。

还好千智赫安然无恙,不仅如此,而且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并且很快飞去了澳洲。
在机场的时候,马思远担心的看着千智赫眼下淡淡的乌黑,犹豫了半晌,拉住他的手开口,“如果感觉难受…就尽管跟我说。”

然后马思远目送着千智赫走进登机口,心里有点堵。
他真的不喜欢这种看着千智赫一步一步离他越来越远的感觉,胸口像是压了块石头,压得他喘不过气。

在那个喧闹的阳台上,马思远听见他的智赫用好听的声音跟他说,思远,我在看烟花,很想你。
图片上他笑得灿烂,像是黑暗里一朵最美的烟火。
马思远看着远在大洋彼岸的千智赫,耳边突然响起爆裂声,不远处的烟火拔地而起。
马思远看着璀璨的焰火,突然就掉下泪来,他扬起温柔的弧度,用语音跟他说,我也想你。

我好想你。
后来的马思远总是无数次回忆起那个夜晚,他跟他的小孩,在烟火璀璨的夜晚互相说着想念。
真是世界上最美的情话。

后来的时候,马思远跟千智赫说过一次我爱你。
他记不清是在怎样的状态下说出那番话,他只知道千智赫当时认真的思索着,然后跟他说,对不起。
马思远还记得千智赫说,他不是Karry,给不了别人纯粹的爱的时候,他不会给。
最后他用歉疚的表情对马思远说,我想我还爱着Karry学长,所以对不起。

出人意料的,马思远没有觉得自己有多难过。他只是开始敬佩自己爱的小孩,那样坦然的接受事实,依旧一门心思的为别人着想。
不爱就是不爱,不勉强自己,也不伤害别人。

马思远很感激自己爱上这样的千智赫。
但他也会偷偷擦掉掉下来的眼泪。

马思远发现烧的不省人事的千智赫的时候,他口中还唤着Karry的名字。
他背着小孩往医院跑去,一路上耳边除了风声,听得最多的就是Karry,还有,不要走。

千智赫醒过来的时候,看见马思远站在窗户前,背影看上去有点悲伤。
马思远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给千智赫递过刚削好的苹果,给他温柔的盖好被子,只是不说话。

马思远听见千智赫轻声地问自己,思远你累了吗?
马思远的动作顿了顿,也在心里问自己。

你累了吗?

马思远疲惫的扯出一个微笑,他说。
是啊,有点累了。
那时的马思远觉得鼻子很酸,眼睛也很痒。

马思远申请了美国的大学,临走的时候他对来送他的千智赫说,知道你是放不下了。
千智赫没否认,只是耸了耸肩。

去美国的飞机上,马思远安静的看完了一本杂志,喝了茶,吃了盒饭。
他没有哭。

后来千智赫发来消息,告诉他他们又在一起的时候,马思远笑着回了句恭喜,又拜托天宇文带了礼物回去。
他没有哭。

甚至当看到千智赫和Karry的对戒的时候,马思远依旧说着恭喜,在美国跟千智赫云淡风轻的视频。
他依旧没有哭。

夏日的晚上,马思远在街上闲逛,街旁有个华人男孩子弹着吉他,唱着熟悉的民谣,不远处焰火冲天而上,绚烂夺目。
马思远撑了那么久的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

他一个人蹲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哭得像个孩子。

千智赫跟Karry在荷兰登记结婚的时候,收到了马思远的礼物。

那是一张照片,上面是湛蓝如洗的天空,上面有大朵大朵的白云,阳光明媚的映射着,草地的绿浓的化不开。

照片背后是马思远工整的笔迹。

我对于爱你这件事情,从未后悔过。
愿以一世换君安。
要幸福啊。

千智赫把那张照片放在了床头的相框里。
他有件事情一直没有告诉马思远。
当年马思远说爱他的时候,他其实仔细地考虑过。

等忘掉了Karry,就跟思远在一起吧。

评论(32)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