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考拉小姐

只要想起你总是不声不响
就觉得我也应该坚强一点

与你

好久不见了啊。

从这个之后要更好的琢磨写作才行,考拉也是只勤劳的考拉。


拖了很久的一篇,到后来结束的也有点匆忙,希望你们喜欢。





请勿上升真人x3









头,好痛,痛的快爆炸了。

床上的人挣扎着坐起身来,甫一睁开眼,雪白的顶灯光线就放肆的冲进眼眸,他揉了揉还惺忪着的睡眼,好半天才醒过神来。
前方是摆放整齐的书桌,床和衣柜都是干净利落的地中海风格,连被子都是畅快的湖水蓝。

易烊千玺眨了几下眼睛,仔细看着这个陌生的房间,有些不知所措。
他又敲了敲头,疼痛似乎缓解了些许,但他依旧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地方是哪里。

该死,我还不会是昨晚宿醉了就睡谁家了吧。一边锤着头,一边胡乱猜测着的易烊千玺突然听见门外传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本能的缩进被子里闭好眼睛。

门被轻轻推开,似乎是觉察到床上的人还在熟睡,来人放低了脚步声,把一个什么东西轻轻的搁在床头柜上。

易烊千玺偷偷拿眼去看他,那人身形瘦削,一身休闲的居家款灰色毛衣,身上隐约带着好闻的薄荷味道。
那人放完托盘便转了个身,只看到一双傲人的桃花眼,他的眼神就刚好对上易烊千玺偷偷摸摸的目光,于是小小的挑了个眉,“你醒了啊?”

这种被发现装睡的感觉,是十分尴尬的。
易烊千玺干咳了几声,摸了摸鼻子就坐起身来,“那个……”

“你先把粥喝了,我特意熬的小米粥,养胃。”
“……好。“

他说他叫王俊凯,昨晚大半夜回家的时候,在路上碰见了酩酊大醉的易烊千玺。而后者死活拽着他的胳膊把他当成了一根电线杆子,非要谈心到黎明。
没办法王俊凯只能把他带回了自己家,回家还吐在了王俊凯吃土好几个月买回来的波斯地毯上。

易烊千玺默默的看着碗身的青花瓷纹,仿佛想把自己溺死在黄澄澄的粥里。
他发誓讲到波斯地毯那里他看见了王俊凯眼睛里的寒光。

“那地毯贵吗…”伸出手把喝空的碗递给王俊凯的时候,易烊千玺小声的试探般的问了一句。
“什么?”王俊凯正低头收拾托盘,没听清就随口问了一遍,而易烊千玺这厢却觉得王俊凯下一秒就会冲过来揍自己。

“我说我把地毯钱赔给你,昨晚真的对不起。”说着易烊千玺就伸手去裤袋里掏钱包,隐约记得身上应该还是有点钱的。
左右都没有,摸了摸上衣口袋,也是空空如也,偏了头看了看床头柜,丝毫没有自己钱包的踪影。

慢着……

“怎么?发现钱包没了?”王俊凯噙着笑站在一旁,歪着头看着床上的易烊千玺,紧接着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皮夹,把里面几张票子拿出来冲着他晃了晃,“清洗地毯的钱我自行拿走了,剩下的钱你拿去生活。”
易烊千玺,“……真是打扰了,王先生。”


从王俊凯家出来的易烊千玺,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偷拿别人东西感觉有点不好,但是肯收留一个来历不明的醉鬼的人,也不算什么坏人吧。

阳光慵懒,被清晨的小米粥滋润的胃开始有些抗议,易烊千玺拍拍肚皮,决定去吃碗抄手。

推开店门,温暖的气息夹杂着辣椒的爽朗味道扑面而来。易烊千玺艰难的绕过夹麻辣烫的人群,找到了柜台,“麻烦你,一碗红油抄手,多放点辣。”
说完掏出钱包准备付钱的易烊千玺,在看到只剩下几张孤零零的淡绿色毛爷爷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再加一碗小面,多少钱?”
身后的王俊凯从容的付了钱领了取餐器,回头冲着易烊千玺一挥手,“愣着干嘛,走啊。”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呵呵。”

“你跟着我?”
“嗯?嗯。”对面的王俊凯正低头专心的吃着面条,不经意的出了几声鼻音。
“为什么?”易烊千玺撂下了勺子,“……我不是已经赔过钱了吗。”
对面的王俊凯抬起头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终于开了口,“够吗?”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家住了一天,美其名曰还债,易烊千玺深深地觉得,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
易烊千玺刷碗的时候,看见王俊凯在一旁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咬牙切齿的这样想。


“啧啧啧,有你这么洗衣服的吗,都没搓洗干净就放洗衣机里,扣你五十。”易烊千玺刚手忙脚乱的把一堆衣裤从洗衣机里捞出来,王俊凯就不知从什么地方闪出来,幽幽地来了一句。
“王俊凯你……”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脚下一滑,身子不受控制的倒向了洗手台,慌乱间手臂被大力的拉住,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着惯性直接被甩到了满是水渍的地面上。
揉着发痛的屁股站起身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瞥了一眼王俊凯的表情,他的脸色似乎有些苍白。还没等易烊千玺走过去,王俊凯已经俯身拿起了剩余的衣服,“你笨手笨脚的,回去休息吧。”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卧室,传来开柜门的声响,大概是开始收拾衣服。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有些懵的耸了耸肩,就捂着腰走了回去。


夜更深了,房门突然响了一声,王俊凯侧身闪了出来,悄悄溜进了易烊千玺的客房。
房间里黑漆漆的,但没挡严实的窗帘还是漏出了几缕月光,映着屋内的那个少年。

王俊凯一言不发的注视着易烊千玺的睡颜,他的怀里甚至还抱着王俊凯特意准备好的小熊玩偶。

片刻,王俊凯给他掖了掖被角,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易烊千玺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怀中的小熊也顺势骨碌了过去。
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那样。

吃完早餐,王俊凯套上西装就出了门,也没额外交代什么强盗请求,易烊千玺也就收拾好碗筷离开了,因为没有钥匙,也没有反锁门。

正是阳光明朗的夏日,易烊千玺买了只甜筒,一边吃一边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反正论文也修改的七七八八,大概也不用着急回学校去。
街上的Kuma广告人吸引了易烊千玺的兴趣,于是兴致勃勃的跑上前去自拍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街角有个身影凝视着易烊千玺的笑脸,打开手机看了看日历,轻轻笑了一下,转身离去。


已经邻近傍晚,易烊千玺擦了擦嘴,心满意足的抱着一大杯柠檬汁从小吃街钻出来,看了看表,估摸着回去快要到封寝时间,就连忙挥手拦车。

“师傅,去c大。”
出租车缓缓发动起来,易烊千玺的电话却突然响了,陌生的号码,接起来就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
“你在哪儿?”王俊凯带着几分醉意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多了几分野猫一样的慵懒,易烊千玺也没多想,“我要回学……”
“马上来接我,我喝多了,不能开车。”

易烊千玺盯着手里被挂断的手机页面发愣,出租车这个时候停在了十字路口等红灯。
搞什么啊…
易烊千玺把手机塞进口袋,扭头看着车窗外哗啦哗啦作响的行道树叶。



“你慢点行吗——别晃!”易烊千玺架起王俊凯的一只胳膊扛在肩膀上,偏他还不安生走路,整个身子都挂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要不是看在你这人好心收留我的份上,我才不来帮你这一次。易烊千玺有点无奈的想着,顺手把王俊凯塞进了后排,然后从他口袋里掏出车钥匙,“算你走运,我假期回家用亲戚车练过手,不然你就等着被拖去修理厂吧。”
王俊凯瘫在后排上,闭着眼睛,只是轻哼了一声。

周围的景色从车窗外掠过,耀眼的霓虹,街角几棵依旧神采奕奕的银杏,路上行人熙熙攘攘的哄笑着,店铺的灯光暖融融的。
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景色,却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在十字路口左转,等下一个信号的时候听见后座传来几声气音,仿佛有人在喃喃低语。

回头看过去的时候,他才发现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而且靠在了车窗边,一双桃花眼失了焦的望着虚无的远方,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

没来由的,看着这样的王俊凯,易烊千玺的喉咙有些酸涩。

王俊凯依然保持着那个姿势,静静的凝视着窗外,明黄的灯光混杂着玻璃的明暗投影映在他脸上,精致的五官里就好像藏着细密深邃的悲伤。

 

“千玺。”易烊千玺还在摸索墙壁上的开关的时候,王俊凯突然开口唤他的名字,声音轻的就像一声叹息。
“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易烊千玺依然没有摸到开关,手却被刚才还晃晃悠悠走路的那个人一把攥住手腕按在墙上,后背也一下子靠了墙,偏王俊凯力气是想像不到的大,易烊千玺挣脱了几次也没摆脱开,有些恼怒的在黑暗里瞪着王俊凯。

“王俊凯,你有什么事你好好说,先放开我。”
“不放。”
“王俊凯你——!”

“不放。”
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呼吸带出的气息夹杂着酒气,悉数落在易烊千玺的脖颈处,他有些不自在的晃了晃头,却又听见王俊凯用低沉的声音说。
“千玺,在一起吧。”

黑暗的客厅里,两个人就那么贴着墙站着,静的只剩下对方的呼吸声。


好像在很久之前,也曾经发生过这样的场景。
似乎曾经有个人,露着傻傻的虎牙,从老远就大喊着跑过来,他说千玺我们终于在一起啦。
是谁呢?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晶亮的眼眸,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却隐隐泛起了莫名的欢喜。
王俊凯笑了下,低头吻上了易烊千玺的额头,然后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




“易烊千玺!我说了你不可以把这么多玩偶都塞进我的行李箱。”
王俊凯黑着脸从自己整整齐齐码好的一打衬衫上面拎出一堆轻松熊鼻孔鸡,然后全部丢给了沙发上的易烊千玺。

“给你增加点童心不好嘛,真是无趣的大人。”易烊千玺撇了撇嘴,伸手抱起轻松熊就往房间里走,半路上被那人一胳膊扫过来就搂进了怀里。
“那给你看看什么有兴趣吧。”王俊凯讨好般把脸蹭在易烊千玺的脸上,表情看上去非常不怀好意。
收获易烊千玺暴击两次。“大白天的想什么呢你!”




居然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从醉酒的那个晚上开始,王俊凯和之前的样子直接换了个人,总之是场莫名其妙开始,但一直很开心的恋爱。

在一起的一个月纪念日,王俊凯请了假带易烊千玺去韩国偶遇或者蹲点,眼下在收拾行李。


“真是处女座情结,都收拾好了还打开又检查一遍。”易烊千玺轻声嘟囔着往房间里走去,随意的把自己往床上一丢,一眼就看见了角落的柜子抽屉半开着,露出一本册子的封面。
那是王俊凯用来装各式证件和重要东西的收集柜,平时都锁的严严实实,想来是刚才冲出去收拾自己的玩偶的时候忘记上锁。
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好奇的走了过去,悄悄看了看正在接电话的王俊凯,就一把拉开了抽屉,刚才看到的那个册子,原来是一本相册。

封面上,两个少年大笑着,周围弥漫着阳光,一个露着虎牙笑眯了眼睛,另一个嘴角的梨涡闪闪发亮。
整本相册里,都是这两个人,他们嬉笑打闹,他们笑着疯狂着,他们也安静相拥着。
那是少年时的易烊千玺,还有王俊凯。

等到王俊凯挂掉客户电话,想起来有些不对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举着那本相册,站在了他面前。

“告诉我,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默不作声站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又扬了扬手里的相册,提高了音调重复了一遍,语气中揉满了疑虑。
他不明白,自己和王俊凯明明是街头偶遇,怎么会有这么多年少时的照片,还被王俊凯装进精美印花的相册里,锁在装满他身家性命的柜子里。

易烊千玺的头开始隐隐作痛,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般,心口也开始痛了。

对面的王俊凯深深的呼出一口气,终于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易烊千玺的脸,伸手拉他到沙发上坐下。
“千玺,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易烊千玺紧紧的抱住王俊凯,把整个人都缩进他怀里,偷偷的蹭掉眼角的泪,也更用力的靠了靠他的胸膛。
王俊凯轻轻的弯起嘴角,手臂回抱住怀里的人,努力去平复他的颤抖。

“这一次,我还有…多少天?”

窗外跳跃的阳光洒在叶片上,斑驳的光亮映射在透明的玻璃,或许偶尔有贪嘴的麻雀,在某处枝头驻足。
王俊凯凝神看了看窗外,这才低头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眸,“还有好久,不用怕,有我在。”

不是他,怎知他疲惫。





易烊千玺在看到相册之后,想过很多种可能,小说电视剧里烂大街的失忆,抑或是更加狗血的替身情节。
但当王俊凯用低沉的声音向他缓缓的讲述这一切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的,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悲伤。

照片上的少年,的确就是易烊千玺。他和王俊凯,自小相识,长大相恋,一切都显得那样理所当然。
易烊千玺大四那年,为着论文忙得焦头烂额,这厢王俊凯工作刚刚稳定,在商场上疲于奔走,都是青春里张扬的性子,几件小事就火气冲天吵得不可开交。

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几次冷战,易烊千玺赌气般的穿越大半个城市去吃一碗抄手,回来就遭遇了车祸。等王俊凯从被堵的高架上狂奔到医院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两个小时。

大概是将死之人那一刻的绝望心情吧,易烊千玺把那一刻没能看到的爱人忘得一干二净,他睁开眼给王俊凯试探性的问的那句你好,几乎崩塌了王俊凯所有的心理防线。
但是这些都无所谓,失去的记忆可以回想,但令王俊凯万万没想到的是,大约三个月后,易烊千玺的记忆,再次回到了原点。

更加令人费解的是,每隔一百天,就好像系统自动更新一样,关于王俊凯的一切,都会被自动删除。

讲到这里的时候,王俊凯掏出手机来给易烊千玺看,他疲惫的笑着,说,千玺啊,你今年都二十五岁了你知道吗,你哪里来的毕业论文要写。


“这是第八个一百天了。”王俊凯顿了顿,看着易烊千玺默不作声低下头的样子,伸出手去,轻轻摩挲着他柔软的发丝。

一百天,王俊凯用尽所有口舌,拼命给易烊千玺解释他们之前的一切,几乎跑遍了整个城市,寻找他们两个留下的每一出痕迹。
二百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重新相遇,重新发生,易烊千玺继续忘记。

三百天,四百天……

 

王俊凯始终相信,事物累计多了,必然会在记忆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就好像之后他每一次不断的变换背景,易烊千玺都不会起多大的疑心。

那次易烊千玺顺手拐进正确路线的时候,王俊凯就靠在后排的椅子上,整个人都几乎要流下泪来,释然般的轻轻念叨着爱人的名字,“千玺……千玺……”

只要你还记得一点,我就有不放弃的勇气。

 

“这个世界上,你丢了几次也没有关系,因为是爱人,我们就一定会相爱。”

这是易烊千玺结束这一百天的时候,从王俊凯那里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那时候他们两个躺在一张床上对望着,彼此都不愿意涌上睡意。

 

 

“王俊凯?”

 

耳边传来难以置信的轻声呼唤,王俊凯有些迷蒙的揉了揉眼睛,眼前仍是因光明而呈现的红色。

他还没睁开眼睛。

 

“王俊凯?”

 

这声音,会是……一场梦吗?



------------------------------------------------------------

逛b站视频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当时是个很甜的视频。

后来四季给了我这个一百天失忆的梗,再重新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眼泪就下来了。

真的很喜欢音乐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歌词里面往往能表达出一种文字所不能诠释的情绪。

林俊杰-第几个一百天

我想说的而没有写出来的,大概都在里面了。

评论(13)

热度(235)